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生产销售“冒牌”洋酒,高阳一男子被批捕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阳一男子瞄中销售高档酒的丰厚利润,竟租下两个车库用于生产、销售知名品牌的高档假洋酒,以牟取非法利益。近日,高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批准逮捕。

【案情简介】2022年5月30日,高阳公安接获举报线索,称有人假冒他人品牌私自加工生产洋酒进行销售,随即民警赶到现场,查获大量“马爹利”、“芝华士”、“尊尼获加黑牌”等品牌洋酒及加工生产洋酒的机器、原材料等。经进一步审查发现,2021年9、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网上联系购买酒浆、空酒瓶、商品标签等原材料后,在住家楼下车库和租用的平房车库内,与其妻子李某某共同加工生产假冒“马爹利”、“芝华士”、“尊尼获加黑牌”等品牌洋酒,并进行对外销售。后经鉴定,上述被查获的洋酒真品成品总价格为5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规定:“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服务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然而一些不法人员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之下,依然不惜铤而走险,采取仿冒等非法手段侵害他人的知识产权。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生产经营者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生产、销售合格、合法的产品,自觉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选择正规经营场所进行消费,如果不慎买到假冒产品,要留存好相关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