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聚焦总体工作思路,奋力开展“双创”行动,推动检察工作走深走实——高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7日下午,高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雪亮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2024年高阳县检察院要在市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我院制定的“11225”为总体工作思路,以开展“双创”行动(业务质效创先争优、检察品牌创新赋能)为重要载体和总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一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严惩各类严重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立足高阳县域经济发展特点,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探索合规程序前移,护航县域企业行稳致远。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二是办好办实为民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开展“检护民生”行动,加大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领域犯罪打击力度和公益保护力度。健全衔接配合机制,做好司法救助、支持起诉、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检察为民实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检察办案各环节矛盾纠纷化解。三是能动履职强化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聚焦“法律监督质效提升年”,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实检察监督高质效。适应检察机关侦查工作专门化新形势,加大检察侦查工作力度。加强检察机关业务管理,出台《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以高水平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积极开展“府检联动”工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四是严管厚爱筑牢根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挖掘培育典型案例,培树高阳检察特色品牌。开展“青蓝结对”工程,开设培训课堂,组建调研团队,选树身边典型,多措并举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落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