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阳检动态】高阳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座谈会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保定市检察院《关于开展行政检察护航民生民利系列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执法突出问题,近日,高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就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相关业务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就本县交通安全执法领域违法行为认定、行政处罚裁量、执法程序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双方结合各自职能,对行政执法规范、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表示,交警系统规范执法事关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形象声誉,事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效果,今后,将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坚持安全第一,优化措施方法,注重执法效果,争取示范引领,带动本县执法规范化水平整体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更大助力。

县检察院强调,行政执法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检警双方应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队伍的法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

今后,高阳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大行政检察监督力度,加深与各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案情通报、联席会议等衔接机制,助推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为全面推进高阳经济社会发展、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