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高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5日下午,高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检察长安通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警参加,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考察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河北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河北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加快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的实际成效。二是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服务保障县域发展大局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化开展企业合规,主动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合规建设。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财产权、知识产权等犯罪,强化源头治理,积极预防和减少犯罪发生,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深入开展“燕赵山海 公益检察”专项监督,结合高阳实际,为白洋淀上游生态治理提供司法保障。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充分发挥我院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促队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