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察蓝”携手“戒毒蓝” 检所联合 启动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
时间:2023-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更好地推进行政强制隔离戒毒试点工作,近日,高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通一行到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座谈交流,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王新华、政委韩克新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活动当天,安通一行参观了所内执法环境、医疗设备以及戒毒人员学习、生活区域,了解了当前戒毒执法的工作模式、戒毒所对戒毒人员的管理及戒毒过程等情况,并实地观摩戒毒人员开展手工劳动,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新华表示,检察机关对强制隔离戒毒开展常态化检察监督,有利于提升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质效,戒毒所将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安通表示,希望检察院与强制隔离戒毒所能够共同谋划,加强协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促进强制隔离戒毒执法更加规范,同时共同做好被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帮扶工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下一步,高阳县检察院将与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对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全面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努力打造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的“保定样板”。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