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警惕“刷单返利”,切勿因小失大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好,扫码进群吗?简单做任务后就能够得到红包哦!”听到这事你会心动吗?周女士按照客服要求进群后,群内工作人员先后以“存积分”的名义诱骗周女士充值4万余元,周女士发现被骗后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除了周女士,陆续还有三十几名被害人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2023年3月10日,警方接到报案后经审查于当日立案侦查,并先后将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该13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2022年10月份,柴某某、齐某某等人为赚取非法收益,以“轻松高薪”为诱惑,向高某某、李某某等人收购银行卡用于“跑分”(指不法分子利用正常用户的银行卡等账户替别人收款,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的渠道,帮助其进行“洗钱”的活动),柴某某、齐某某等人使用所收购银行卡收取被害人被骗钱款三十万余元,涉案三十余起。

我院经审查,于2023年11月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对柴某某、齐某某等13人提起公诉。

以此案为鉴,检察官提醒大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关联犯罪日趋提升,很多求职者因缺乏法律意识,为谋求轻松高薪的工作而无意间成为骗子的帮凶,更有甚者,像柴某某等人一样,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抱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最终面临法律的制裁。另外,广大群众在面对“刷单返利”这样的诱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