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世界水日-检察公益诉讼守护水清河畅
时间:2024-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水是人类生产生活必要、必需、必备的物质,爱水、惜水、护水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加强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保护服务雄安新区建设,3月22日,高阳县检察院联合县水利局紧紧围绕“世界水日”的宗旨意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们和水利部门同志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我国水资源现状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本县水资源情况和节水政策,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公布了线索监督举报电话。

县检察院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以进一步增强群众节约水、爱护水、保护水、珍惜水的责任意识

用检察蓝“驻”河长制,用检察力“守”河常治。下一步,高阳县检察院将持续推动建立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联动协作机制,强化与水务行政执法部门的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涉水环境水资源案件的线索排查力度,统筹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治理,回应社会期盼和群众关切为全力守护好水域生态环境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