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阳县检察院联合九部门建立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衔接机制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衔接机制,加大对贫困当事人的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救助工作力度,3月20日,高阳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团县委、妇联、残联9个部门召开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建设座谈会,印发《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衔接机制的意见(试行)》,县检察院和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共同观看了高阳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宣传片,第三检察部相关负责人对衔接机制意见进行了细致解读,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对开展好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仲良就近年来高阳县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该院“暖心”司法救助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工作室职能和工作运转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机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衔接机制规定的工作职责,用足用好各自帮扶救助政策,加大联合救助力度,提升困难群众救助质效。二是要全面加强沟通协作。坚持线索双向移送,检察机关与各社会救助主管部门在工作中发现的救助线索及时移送,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坚持信息资源共享,通过各部门数据碰撞,发现更多救助线索。三是要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各部门明确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会,通报工作情况、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拓展协作的广度、深度、力度。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