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阳县检察院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扩大专项行动知晓度,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司法保障,3月15日,高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正信楼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和商户宣传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并耐心介绍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职能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的做法,将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心坎儿上。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传递了检察机关聚焦法律监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强烈信号。

据悉,此次由最高检部署的“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将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则围绕就业、食药、社保等民生热点以及劳动者、消费者、妇女等重点人群,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运用法治之力提升民生“温度”。

高阳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力争挖掘培育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一批行业和社会治理问题。同时,将延伸宣传触角,提升专项行动影响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守护民生民利作出应有检察贡献。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