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阳县人大到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新策到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题调研。县检察院检察长许雪亮和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室、县民政局、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暖心”司法救助工作室、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新媒体中心、公益诉讼指挥中心,观看了“为破碎家庭点亮希望之光”宣传片,许雪亮和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务实举措、创新作法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深入座谈交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调研组指出,县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检察宣传中,提升公众对公益诉讼检察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凝聚监督合力,助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组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县情实际,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健全完善联动机制,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公益保护合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不断展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新做法、新成效,让公益诉讼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良好氛围。

许雪亮表示,高阳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打造公益诉讼的“高阳品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