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高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临近年终岁尾,为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保证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助力平安高阳建设,2023年12月28日,高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

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结合《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对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义务、规定以及违反规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细致讲解。县检察院检察官通报了3件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警示教育案例,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认真遵守监管规定,切勿触碰法律红线。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要自觉养成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习惯,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二是端正态度认真改造。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以警示案例敲响警钟,坚守法律底线。三是认真接受矫正监督。两节将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按时完成日常签到、定期报到、集中学习等矫正任务。

参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今后,将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监管规定,保证顺利完成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