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高阳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网络上遇到‘好友’让你转账,该怎么办?”

“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做?”

2023年4月7日下午,在高阳县西街小学学生课堂上,高阳县检察院检察官正在就刚刚讲授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提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高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仲良,第三检察部主任黄佳走进高阳县西街小学学生课堂,为学生们带去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授课检察官先从基础法律知识讲起,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学习宪法以及与保护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都有哪些规定,在孩子们心中撒下法治的种子。随后,检察官结合案例从防范性侵害、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网络诈骗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并积极和授课检察官互动交流。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授课内容的记忆和理解,授课专门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高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依托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就防范校园暴力、防治网络诈骗等多次开展送法入校。录制普法教育专题宣传片,在全县中小学校同步播放,实现法治教育全覆盖。联合县教体局、团县委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等,共同凝聚保护合力


专题一-检察长信箱
专题二-12309
专题三-检务督察
新浪微博
今日头条
新浪二维码 今日头条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高阳检察与祖国同梦
行程万里,初心如磬,...

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高阳县正阳路108号 举报电话:0312-6602000 邮编:071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